close
【其實我很喜歡這篇...】
媽媽說:

『你是姐姐,所以要懂得照顧小的,知道嗎』

爸爸說:

『你是老大,所以要懂得讓小的,知道嗎』

知道呀...

所以随著爸媽的意思,我總是不停變動的情況下,家庭這塊是沒有變到過的

不諱言我的童年是個黑色笑話

也沒為什麼想說自己要先承受過些什麼

只是想要,弟弟妹妹不用經歷過跟我一樣的事

也不要看見

所以守著家,看著它的轉變,是一種值得

但也因為這樣

還是影響到了我的本質

『讓』

有了什麼不懂得去爭取

有了什麼也只說沒關係

有了什麼也是替別人找好藉口

有人跟我說,你替對方找好了藉口,這樣他就不知道自己錯了呀

我說...

如果今天對方真的夠懂你,其實你也不用替他找藉口讓自己好過呀...

既然讓我這樣找了藉口了,我其實解釋什麼都沒用,除非夠值得

後來認識了好多人,有人很好奇,問說我生氣的時候會怎樣

平常嘟嘴耍任性,也只有男朋友看得到,有情緒的時候也只是一下下,因為好哄阿...

可能吃顆糖就好了

可能吃球冰淇淋就忘了

可能抱到自己的小熊,一下就沒事了

這都不是生氣...

所以我要怎麼回答這樣的問題呢?

我只能說,我生氣的時候,會怎麼樣我自己也不知道

所以我非常非常少讓自己生氣

會這樣,不知道好還是不好

後知後覺,不知道好還是不好

昨晚突然覺得

讓著讓著

原本屬於自己的,莫名奇妙被搶走了

雖然很爛阿...可是昨晚突然就這樣想到了

突然覺得...

我也太遲鈍了,昨天才想到這個

突然想到了自己不是個強勢的人

突然想到了自己,忘記自己不會照顧自己

雖然總是有人保護著我,有人牽著我

但是,如果有一天,我覺得很重要的人離開了,該怎麼辦呢

是不是要學著強勢一點

可是我不喜歡那樣,真的繞在我身邊的人個性一個比一個好

大家都喜歡我開開心心的就好

我也喜歡大家丫...心裡總是想著你們

不管是見過面的,沒見過面的,幫我加油打氣的,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沒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